跟着火箭军官兵,看看“地下龙宫”里的党日怎么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杨永刚  王满洋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28 03:02

对党忠诚,始终是共产党员不变的红色基因和血脉传承。七一前夕,火箭军某旅九连担负的地下某国防工程重点部位施工进入突击攻坚阶段,工期紧、质量要求高、作业环境差,官兵面临艰巨考验。连队党支部研究决定,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三昼夜不间断施工竞赛,作为考验党员党性、磨砺党员意志的一次“特殊党日”。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某旅一营“党员先锋队”正在进行作业。陈志桢 摄

火箭军某旅九连

“龙宫”党日

党员“特权”:战斗在最艰苦的地方

■解放军报记者 王卫东 特约记者 杨永刚 通讯员 王满洋

尘烟缭绕的“地下龙宫”施工现场,负责筑浆的火箭军某旅九连士官党员王浩,紧盯输送泵管口,确保每一方混凝土符合质量要求。每送走一车,他都习惯性地用手背往脸上一抹,汗水和着水泥,早已成了大花脸。

换班时间到了,王浩掸了下满身尘土,并无离开之意。“等下接班的是新同志,我还得带带他,我们要在这个特殊党日拿出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七一前夕,该连担负的地下某国防工程重点部位施工进入突击攻坚阶段,工期紧、质量要求高、作业环境差,官兵面临艰巨考验。连队党支部研究决定,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三昼夜不间断施工竞赛,作为考验党员党性、磨砺党员意志的一次“特殊党日”。

岩层深处,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刘龙飞在作业现场进行“战前动员”:“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特权’是扛炸药包。现在,我们导弹工程兵党员的‘特权’就是战斗在最艰苦的岗位上……”

在钢模板林立的作业面,士官党员杨林拿起焊把加固模板,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此次采用新工艺,许多新同志心里没底。我不仅要自己啃下硬骨头,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拱顶空间狭窄、局部温度最高能达53摄氏度,施工人员每人每天最少得喝掉十多瓶矿泉水,被官兵称为“桑拿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