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带你看一场军营版《朗读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光辉  樊坚  秦克祥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4 08:26

近日,由董卿主持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犹如一股清泉,赢得观众纷纷点赞。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官兵,也自发举办了一场朗读会,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自办朗读会,赢得赞声一片——

军营乐闻读书声

■王光辉  樊坚  秦克祥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近日,由董卿主持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犹如一股清泉,赢得观众纷纷点赞。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官兵,也自发举办了一场朗读会,笔者这就带你去看看。

“书籍就像人生路上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高、更远、更清晰……书籍有魅力,朗读乐趣多。第一届朗读会,开始!”副教导员郑竞超用简短的开场白,拉开了朗读会的序幕。

第一位上场的是上士韩江峰,他可是《朗读者》的忠实“粉丝”,一听说营里要办朗读会,蹦着高儿地就去找教导员报了名。

“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只见他紧握双拳,掷地有声,正在激情澎湃地朗诵当代诗人王怀让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听得人热血沸腾啊!军人来读这篇雄文,更带劲了!”随着他的朗诵,仿佛有一幅雄伟壮丽的画卷在听众眼前徐徐展开,充满豪迈之美。火箭兵火热的爱国情怀,一下子就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

“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第二位朗读者是指导员刘昭宇,他选择了一篇大家小时候就背诵过的文章——朱自清的《背影》。

动情的朗读,让现场官兵深受感染,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神情专注,有的则小声讨论起来:“扎心了啊”“听得我都想我爸了……”

刘指导员的朗读心得同样精彩:“忠孝两全难能可贵。近年来,旅里为官兵探亲休假提供了更多便利,大家回家看望父母的次数多了。今天我朗读《背影》,就是想提醒战友们,休假时要多陪伴父母,尽忠的同时不忘尽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