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通信团学习条令法规强化法治意识

来源:法制日报作者:范俊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6-04-28 09:50

本报讯(通讯员范俊刚) 近日,火箭军某通信团“条令法规伴我行”活动拉开帷幕。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强化官兵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创建打仗型通信部队。

近年来,该团按照创建打仗型部队要求,大力加强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针对通信部队千日练兵千日用的实际,大到庞大的通信车载装备,小到通信光缆接续盒,他们都认真进行位置规范,保持良好的战备秩序,便于一有命令就随时能出、随时能联、随时能战。在该团所属营连的消防应急分队,防火服套着防火靴24小时铺在地上,头盔、氧气瓶、手电筒等装备整齐摆放在周围,一伸手就能拿到,确保了一旦有紧急情况,消防队员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准备工作投入任务。

为开展好此次“条令法规伴我行”活动,该团机关和各分队还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实施计划,明确了各阶段目标任务和责任人,建立了学习、考核、检查、奖惩等各项机制,并运用网络、橱窗、板报等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