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新起点上再出征:实战化能力换挡加速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冯春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28 01:39

“为火箭军做了什么?为火箭军贡献了什么?为火箭军担当了什么?”扪心三问,问出了忧患,问出了差距——

火箭军,新起点上再出征

大漠戈壁,火箭军某导弹旅导弹发射瞬间。胡令龙

新军种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

羊年岁末,习主席亲自决策第二炮兵更名火箭军,亲自授军旗并致重要训词,开启了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伟大征程。

今年以来,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西部大漠到东海之滨,火箭军部队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训词,着力强化火箭军意识、具备火箭军能力、树立火箭军形象、珍惜火箭军荣誉,拉开了“忠诚践行主席训词、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学习实践活动大幕。

把战略军种做大做强

火箭军成立的喜讯传来时,某导弹旅百余名官兵正在凯旋归建的列车上。刚刚成功发射的一枚导弹,使他们跨入“百发百中旅”行列。

列车上,官兵们一字一句学习习主席重要训词,畅谈由兵变军的荣誉感自豪感。

夜幕之中,火箭军党委常委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中央军委委员、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作出部署:“党中央、习主席把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重任交给我们,一定要跑好火箭军第一棒,把战略军种做大做强。”

随后召开的火箭军党委扩大会上,火箭军政委王家胜勉励官兵,“要深刻认识习主席重要训词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和深远历史性影响,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深学深悟、笃信笃行。”

旋即,一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下发部队,一本《习主席关于火箭军建设发展战略思想学习纲要》编写完成,一个“我为习主席重要讲话点赞”局域网专栏点击量飙升……

在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的“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中,各级官兵深刻理解把握重要训词的精髓要义,站在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高度来把握,搞清楚按照什么样的职能定位建设火箭军;站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奋斗目标的高度来把握,搞清楚按照什么样的标准要求建设火箭军;站在全面推进改革强军战略的高度来把握,搞清楚按照什么样的体制机制建设火箭军;站在有效履行肩负重大使命任务的高度来把握,搞清楚按照什么样的发展战略建设火箭军;站在弘扬战略导弹部队优良传统作风的高度来把握,搞清楚按照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建设火箭军。思维理念进一步更新,思路举措更加具体实在。

入深山、进阵地、下班排,千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和“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组织“新军种新面貌·新征程新业绩”群众性讨论,官兵人人动手写心得、个个上台谈体会,增强了投身火箭军事业的神圣感、成就感、责任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