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气如虹!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战力扫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永孝 蔡瑞金 李永飞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9 09:02

风雷激荡火箭军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战力扫描

■本报特约记者 王永孝 蔡瑞金 李永飞 杨永刚


    长剑出征

编者按

这是一个载入人民军队史册的日子。

2015年12月31日,习主席将一面鲜艳的军旗授予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治委员王家胜。 

从此,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一个新的军种诞生了。从此,“第二炮兵”的称谓成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曾用名”。 

从第二炮兵到火箭军,让我们跟随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壮丽征程,感受这支部队的光荣与梦想。

火箭军部队战力倍增。五十载风雨兼程,一支支导弹劲旅南征北战,茁壮成长,在一次次锤炼中磨锋砺刃,已初步形成核常兼备、威力和效能明显增强的武器装备体系,锻造成为一支高度机动、具有双重威慑和双重打击能力的整体作战力量,为共和国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和平盾牌。

火箭军部队步履铿锵。战略导弹部队的隆隆战车先后4次驶过天安门广场,从1984年的一个装备方队12枚导弹到2015年6个装备方队112枚导弹,述说着战略导弹部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如歌岁月。我国先后发表的9部国防白皮书里,彰显着战略导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能力自信,蕴藏着锻造“国家王牌”走过的坚实脚印。

举目四顾乾坤阔,苍穹碧海任遨游。今天,伴随着改革强军的冲锋号角,战略导弹部队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春天。火箭军,这个崭新的军种,必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阔步前行,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