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连贯作业磨砺打赢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倩 童祖静 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31 06:17:52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

连贯作业磨砺打赢硬功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倩、特约记者童祖静报道:新年伊始,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野外训练场硝烟弥漫,一场全要素考核如火如荼进行。记者在导演部显示屏上看到,险难课目接连展开,官兵在复杂背景下磨砺打赢硬功。

考核现场,担负夺控任务的某连官兵发起进攻。他们驾驶新型突击车冲向“敌”防御前沿,对目标实施精准火力打击。“通过染毒地段”“破除复杂路障”……官兵一路冲锋,全程特情不断。

盯着短板考,突出重点训。记者了解到,此次考核紧贴实战构设逼真战场环境,从战备等级转进到立体突防,再到撤离战场,以连贯作业方式接续推进。数十个专业课目在袭扰与反袭扰、侦察与反侦察、渗透与反渗透中轮番进行。

考核一结束,指挥所随即开始复盘总结。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将针对演练中暴露的短板弱项扎实展开专攻精练,持续在危局、险局、难局中苦练战法,不断提高打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