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临机演练快速响应着力提升部队战备水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煜、冯华华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3-01-27 06:28:52

第72集团军某旅

临机演练快速响应

解放军报讯 刘煜、冯华华报道:数九寒冬,随着战斗警报响彻营区,第72集团军某旅所属营连紧急出动。一时间,各型装备同时启动,战车轰鸣、铁流滚滚,战斗一触即发。

一路拉动,一路“敌情”。“前方路段发现小股‘敌人’!”刚驶出营区,榴炮二连就遭遇特情,警戒小组迅速下车,驱歼“敌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西南方向上风口发现不明气体。”官兵迅速启动火炮“三防”系统,顺利通过“染毒地带”。随后,官兵又接连处置强电磁干扰、无人机侦察等突发情况。

“只有时刻绷紧战备弦,才能做到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该旅领导介绍,为锤炼部队快速响应、快速出动能力,他们强化对战备秩序的督导检查,梳理规范战备拉动流程,常态落实“周训练、月拉动、季演练”制度,“每周一营”组织临机拉动检验,着力提升部队战备水平。

硝烟刚刚散去,官兵便马不停蹄地围绕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展开复盘讨论,进一步优化战备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