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斗警报响起,一场搜攻潜演练激战正酣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宇凡、蔡盛秋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04 08:52:31

海军某支队

从难从严练硬功

解放军报讯 杨宇凡、蔡盛秋报道:新年伊始,海军某支队六盘水舰结合战备任务,临机组织的一场搜攻潜演练激战正酣。该支队从难从严设置特情、险情,锤炼官兵应急处置硬功。

战斗警报响起,官兵闻令而动,迅即奔向战位。此时,作战指挥室内,键盘声此起彼伏,口令声接连不断。

“发现金属回音!”“机舱中弹!”面对导调组临机下达的多个特情,号手镇定自若,灵活应变。

“过去,演练侧重按照方案预案推进,情况基本都在预料之中;如今,训练不再按部就班,全程随机嵌入复杂特情。”该支队领导介绍,针对不同作战任务特点,他们加大特情处置难度,不断强化官兵的战场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

另一海域,数艘新型舰艇列阵碧波之上,主炮对海、副炮对空等实战化科目连续展开。训练的对抗强度加大、特情的未知性增强,倒逼官兵练指挥、练协同、练应急处置,最大限度拉近训练场与未来战场的距离。

据了解,该支队始终紧贴实战抓练兵备战,先后修订完善多个特情处置方案,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他们不断加强合同战术、体系对抗训练,及时改进训法战法,深化战训耦合,有效提升部队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