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雷达某旅从严施考淬炼预警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勇华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12-18 06:18:22

空军雷达某旅——

从严施考淬炼预警尖兵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胡勇华报道:寒冬时节,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训练场上烟雾弥漫,官兵快速穿戴防毒面具。一番检查后,少数参考人员因细节不符合规范,被判出局。这是该旅严格按照大纲标准实施训练考核,检验练兵成效的一个缩影。

从严施考,以考促训。该旅坚持以实战为标尺随机确定课目、抽考内容、指定地域,以扎实的考核摸清训练底数。

走进战斗操作考场,雷达操纵员蒋春健有些懵。原来,多次参加比武考核的他,事先详细研究了考核方案,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原以为能夺得高分,谁知考场上的复杂想定和严格标准却让他经历了“极限挑战”。

“录取目标”课目中,官兵要在各种干扰条件下采用人工搜索方式录取目标诸元。而在另一课目中,官兵须在人工报读条件下,按时完成目标搜索发现、识别判断、干扰反制等内容。考核组人员介绍:“考核标准源于大纲但严于大纲,旨在引导官兵对标战场锤炼过硬本领。”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未来战场需求,坚持从难从严练兵,通过组织“极限挑战”、群众性比武等练兵活动,以考促训、以赛强训,培养了一大批预警尖兵,促进部队战斗力建设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