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暗夜潜行!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贴近实战实案开展夜训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发军 焦文杰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2 09:36:55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贴近实战实案开展夜训——

暗夜潜行  出奇制胜

■赵发军 焦文杰

侦察队员向目标抵近。陈峰 摄

“侦察中队迅速出动,实施抓捕。”初秋时节,辽西大地,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训练场上,一场夜间战术训练悄然展开。

“‘暴恐分子’劫持‘人质’逃窜至居民楼内负隅顽抗,情况危急。”深夜,“敌情”突至,该支队侦察中队中队长潘亚洲迅速收拢队员,部署战斗任务,规划最佳行进路线。官兵潜入夜幕,快速向目标抵近。

抵达目的地后,无人机组对民房展开搜索发现,“暴恐分子”携带武器藏匿在居民楼3层。潘亚洲派出侦察组,穿插至附近地域进行伪装隐蔽。

“一小队潜入楼内包抄,二小队从窗口隐蔽接‘敌’,利用夜视器材对‘敌’侦察。狙击手占领制高点进行远距离观察。”判明情况后,潘亚洲命令各小队迅速突击,实施清剿。

电光石火间,侦察队员扔出催泪弹,随后突入楼内展开战斗。“暴恐分子”负隅顽抗,狙击手与侦察队员密切配合,迅速将其“歼灭”。

“夜间搜剿战斗任务复杂多样,特情处置难度大,必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确保一击必胜。”该支队领导说,他们在实战化训练中不断加大难度强度,通过模拟对抗、过关升级的方法,锤炼侦察队员在暗夜条件下的作战技能。

笔者在该支队夜训场上看到,夜间实弹装填、快速抢占阵地、武装抓捕等10余个课目连贯进行。夜幕下,下士张成迅速利用夜视仪准确捕捉目标,果断击发,精准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