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0集团军某旅贴近实战连贯组织多课目融合训练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张雨晴、王旭、冯文星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1-21 16:26:29

官兵准备穿越“染毒地段”。郑逸群 摄

无预案紧急拉动、远距离长途奔袭……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展开以“战斗体能、战场技能、战场勤务”为主的基础课目融合训练,掀起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

“预备,跑!”考核员发出口令,官兵全副武装,向终点奔去。武装奔袭等课目完成后,考察战场技能的课目又接踵而至。一天内,该旅连贯组织了武装三公里奔袭、通信装备操作、战场救护等10余项课目考核。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该旅参谋长尚宪刚介绍,该旅紧贴实战,针对导弹、火炮、雷达等不同专业,区分单兵、班组、连队等不同战斗单元,拟定训练方案、制订考核细则,将20余项体能、技能、勤务课目融会贯通、穿插进行。

“考核难度大大增加,虽然比以往要累很多,但更接近真实战场,让我的实战本领得到了锤炼和检验。”下士李国瑞说。(张雨晴、王旭、冯文星)

官兵进行导弹发射考核前准备。李国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