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结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张毓津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16 06:18:55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结束

李作成观摩综合演练并出席演习结束仪式

解放军报郑州9月15日电 记者孙兴维、张毓津报道:“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今天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观摩综合演练,出席演习结束仪式并宣布演习结束。

上午9时许,综合演练正式开始。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1000余名参演官兵混合编组、联合指挥、一体行动,围绕“多国维和部队联合行动”课题,共同完成临时行动基地建设、警戒巡逻、武装护卫、保护平民、应对暴恐袭击等多课目连贯演练。

这次演习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重要配套活动,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演习于9月6日至15日举行,按照任务要求设置内容、按照真实场景构设环境、按照行动特点组织实施,体现了国际化、专业化、实战化要求。10天来,各国参演部队合兵联训、密切协作、互学互鉴,检验提升了维和待命部队遂行任务能力,增进了交流互信与务实合作。

结束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中央国家机关、军委机关部门、有关军兵种领导和参演国驻华武官观看了我军维和待命部队建设成果和维和装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