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英姿飒爽!西藏山南军分区女子侦察班进行侦察课目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黄 冠 赵飞棋 张照杰 李国涛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23 08:12:05

花开战位别样红

——西藏山南军分区女子侦察班训练掠影

■黄 冠 赵飞棋 张照杰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国涛摄影报道

战斗归来。

3月上旬,西藏高原某训练场硝烟弥漫,一场侦察课目演练正在进行。

战车疾驰而来,一个个飒爽英姿的身影从车上跳下,向目标区域飞奔而去。这些身影,是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勤务保障营女子侦察班的女兵。

“全班注意!前方发现‘敌’情……”研判目标区域态势后,班长冯坤娜下达作战命令。随即,狙击手快速占领高地,对“敌”进行警戒;无人机操作手放飞无人机实施侦察,将相关信息实时上报指挥中心;突击组向“敌”警戒区域隐蔽渗透……

次日清晨,女子侦察班又奉命渗透至“敌”指挥所前沿开展行动。女兵们密切协同、勇往直前,克服高寒低温和复杂战场环境带来的诸多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这个女子侦察班组建之初,成员都是从卫生、通信等专业转岗而来。为尽快适应战位,女兵们抗缺氧、战严寒,接受极限磨砺,苦练打赢本领。经过一场场实战化训练的洗礼,她们已熟练掌握驾驶、射击、攀登、索降、爆破等多项作战技能。

攀登悬崖。

乘车射击。

搜索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