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深化科技强训 新型夜视仪亮相沙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陆栋钰、沈树豪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23 08:11:52

第72集团军某旅深化科技强训推动新装备融入作战体系

新型夜视仪亮相沙场

官兵运用新型单兵夜视仪进行夜间丛林搜索训练。李晗晖摄

解放军报讯 陆栋钰、沈树豪报道:日前,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夜间对抗演练。该旅装步九连官兵发挥新型单兵夜视仪的技术优势,隐蔽机动,对“敌”重要目标实施精准打击。据了解,此次夜训,参训分队整体行动速度、协同紧密程度、目标毁伤效率等指标,较以往均有大幅提高。

“有了新型单兵夜视仪,训练真是如虎添翼!”连长陈家福介绍说,单兵在夜间可视距离相对近,行动、观察、打击范围有限,新型单兵夜视仪配发使用后,有效破解了这些难题。

“现代战争的制胜理念、制胜要素、制胜方法都在变化,训练也须跟着变。”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新装备陆续列装,针对新装备训练更高的标准要求,他们深化科技强训,不断加大新装备列装后兵种战术运用研究,在演训实践中加快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演练现场,班长冯世杰使用新型单兵夜视仪搜寻到无光源标识的通路后,一边目测装甲车辆与步兵的安全距离,一边指挥全班交替掩护迅速通过,成功突破“敌”前沿阵地。冯世杰说:“科技是战斗力的倍增器,如今有了新型单兵夜视仪,部队行动更加快捷高效。”

据介绍,随着战术运用问题研究的深化拓展,该旅新装备融入作战体系训练进一步深化,推动部队战斗力整体提升。前不久,该旅新列装的某型轮式装甲侦察车、某型无人机侦察系统完成研究攻关,下一步将投入实战化训练与作战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