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贺兰山下烽烟起!第73集团军某旅大漠戈壁进行红蓝对抗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池俊成 费胜招 刘长辉 刘志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12 08:46:10

戈壁深处烽烟起

——第73集团军某旅红蓝对抗演练影像

■池俊成 费胜招 刘长辉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志勇摄影报道

对“敌”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深秋时节,贺兰山下黄沙弥漫,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红蓝对抗演练在大漠戈壁火热进行。

炮火封锁、空中侦察……“敌”情接踵而至,红方装甲兵、炮兵、工兵等多兵种密切协同,迅速占领有利打击阵位。“全连射击,101号目标火力点……”红方指挥员一声令下,某自行火箭炮炮手快速校对标尺、高低和方向,精准锁定“敌”目标。炮声响起,一枚枚火箭弹射向目标,一时间,戈壁深处烽烟四起。

另一作战地域,面对蓝方坦克火力点猛烈打击,红方进攻受阻。“01,我是07,请求支援!”话音刚落,导弹呼啸而出,直扑“敌”坦克火力点。据悉,这是该旅刚列装不久的某新型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首次参演,即取得4发4中的佳绩。

今年以来,该旅紧贴实战从严施训,分批次组织合成营实兵对抗。在此次演习中,该旅不设脚本预案、随机导调,采取新战法,运用新装备,有力提升了兵种指挥协同、临机处置和火力精确打击等实战能力。

演练中,官兵勇猛冲锋。

发射反坦克导弹打击“敌”装甲目标。

瞄准手快速调整射击诸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