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场捕歼战斗演练在黔中腹地打响,武警特战队员闻令而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罗 园 蒋林岫 武文治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10 07:15:53

雷霆突击

——武警贵州总队贵阳支队实战化练兵掠影

■罗 园 蒋林岫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武文治摄影报道

深入山林追击“暴恐分子”。

“2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逃窜至长坡岭一带,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实施抓捕……”

近日,一场捕歼战斗演练在黔中腹地打响。闻令而动,武警贵州总队贵阳支队特战队员快速反应。到达任务地域,指挥员研判地形后部署兵力,对附近山林展开拉网式搜索。

循着蛛丝马迹,特战队员追踪至山林中一处废弃院落,发现有疑似“暴恐分子”活动迹象。指挥员随即命令狙击组占领有利位置,做好狙杀准备;抓捕组结合现场实际,制订抓捕方案。确认“暴恐分子”藏匿在院落房屋中后,抓捕组兵分两路,一路正面佯攻,一路破窗突入,成功制伏2名“暴恐分子”。

瞄准实战需求,提升训练质效。此次演练,该支队针对官兵在喀斯特地貌反恐作战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集体能、技能训练于一体,在对抗中练战法,在协同中练指挥,有效锤炼了特战队员反恐作战本领。

三人协作突入废弃院落。

占领有利位置伺机狙杀。

利用仪器侦察房屋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