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北京总队组织后装应急保障力量集训,打通实战保障链路“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士明、廖海波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10 10:02:27

武警北京总队组织后装应急保障力量集训

打通实战保障链路“最后一公里”

解放军报讯 张士明、廖海波报道:近日,武警北京总队组织后装应急保障力量集训,突出抓好批量物资快速补给、伤员紧急后送救治、抗干扰防卫防护等课目专攻精练,并注重强化不良天候、通信中断等特情下实兵演训,切实打通实战保障链路“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该总队贯彻落实保障方案实案化、保障措施实战化要求,坚持紧贴实战、按纲施训,区分指挥组和物资、给养、卫勤、运输、维修保障分队“一组五队”,狠抓各分队模块组合和协同训练,提高联合编组、通信联络、组织协同等能力。

卫勤保障分队重点突出战地救护、伤病员前接后送训练,以手术台为战场,争分夺秒抢救“受伤”战友;运输保障分队则进行着一场安全与速度的无声较量,S形路段前进后倒,硝烟中快速机动;维修保障分队快速抢修“战损”武器装备,恢复其技战术性能。

战场不只是硬碰硬的比拼,也是综合保障能力的较量。据该总队保障部门领导介绍,此次大练兵中,后装应急保障力量“一组五队”从幕后走向台前、从岗位走向“战位”,各级保障分队战斗作风和实战化训练情况得到了全面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