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室丨这两本书带你探索宇宙的奥秘!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1-14 17:48

推荐理由:

本书以孙家栋的人生历程为线索,重点描写了从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升空,各类应用卫星太空遨游,中国航天走入国际市场,“嫦娥”探测卫星奔月之旅,中国自主卫星导航系统“北斗” 群星普照的辉煌成就。

作者从业航天事业多年,以亲身的经历与体会,用朴实无华语言展示了孙家栋无私奉献、勇于负责、全身心投入航天事业的人生轨迹。书中披露了中国航天成功与失败的大量第一手资料,让人读来仿佛置身于航天人工作与生活的场景,亲身体会其中的甘苦喜乐与惊心动魄。

△图为作者王建蒙(右一)与孙家栋院士合影。

作者简介:

王建蒙,曾参加指挥了多种型号火箭、卫星以及外国卫星发射任务。长篇传记文学《奔月》、《星系我心》,长篇纪实文学《亲历航天》出版在全国发行后广获读者喜爱。主编 80万字的《世界航天发射系统》,曾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