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流浪地球》中的装备原型,你能认出几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行健 岳修宇 发布:2019-02-18 22:32: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救援分队队员们所使用的步枪。(《流浪地球》电影剧照) 

作为一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的种种设定并不会完全脱离人们的认知范围。小到武器、服装,大到车辆、建筑,不论是设计风格还是技术细节,都能让我们感受到一丝丝熟悉的味道。

相比于那些庞大、厚重与未来感十足重型装备,这部电影中出现的那些轻型装备,如步枪、机枪、民用与军用动力外骨骼等,反而“落后”得让人倍感亲切,似乎用不了多久就能在现实中看到它们。原因就在于这些装备的原型我们大多已经在现实中见过,甚至有些装备脱离了电影,出现在了现实之中。

CN171-11救援分队队员们所持的步枪,不论是5.8毫米的口径,还是无托式的结构,都与我国军队装备的95式突击步枪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从弹匣和瞄具位置来看,该步枪结构又有些类似于比利时P90冲锋枪。可以说这款“未来”步枪除了外形,与当代的无托式步枪没有太大差别。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