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官兵与清华大学师生在线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黄超 安普忠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21 07:23:33

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官兵与清华大学师生在线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一样的青春 别样的精彩

■黄超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畅谈学习体会,共话美好未来。10月16日下午,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官兵与清华大学师生一场“青春与青春的对话”主题实践活动,以“云交流”的形式展开。大家相聚线上,共同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穿上军装,我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我本色不变……”谈起习主席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清华大学研究生时佳森心潮澎湃。曾服役于海军某舰艇支队的他率先发言,结合自己从学生到军人、再回到学生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亲眼见证的国家和军队发展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引起大家共鸣。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过程最幸福。受清华学子励志故事的感染,该支队军士努尔艾力向身边战友和首都学子分享了自己追梦的故事。2014年,努尔艾力参军入伍,从一名放羊娃成长为总队训练尖子、好班长和武警部队“四有”优秀个人。今年,他凭借过硬素质提干,成为一名准军官。

努尔艾力的成长经历令大家感叹不已,现场响起热烈掌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

交流还在继续,思想还在碰撞。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摘自“解放军报客户端”,对原文有删节。)

更多精彩 点击阅读

青春与青春对话,武警官兵与清华学子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