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大地惊雷:驻训场上的震撼体验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正阳、黄行、张轶 责任编辑:徐占虎
2022-08-31 08:44:26

近日,驻疆某团为贴近实战练兵,将部队拉至野外地区开展实爆作业训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实爆作业现场发出连绵不断的爆炸巨响,强大的气浪伴随黑云硝烟弥漫,火球翻滚、土石飞溅、烟尘四起,一朵朵黑色云团直冲云天。

此次实爆训练严密筹划,精心部署,选拔有丰富实爆经验的骨干担任安全员,组织参训人员对爆破流程进行重复训练,通过前期扎实的操作训练、心理测试、细化流程,对实施实爆作业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并逐人进行摸排,消除个人隐患,同时对实爆作业进行了风险评估,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置身现场,实爆作业组织有序,官兵严格按照实爆作业流程规定,令行禁止,秩序正规。在安全员的耐心辅导下,有条不紊地请领炸药、制作点火管,向爆破地线前进,进行实爆作业,每一步都严谨细致,确保了实爆作业安全圆满。(刘正阳、黄行、张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