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旅搭建官兵在职培训平台 远程辅导覆盖边防哨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田华、蒲杰鸿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19 06:43:19

新疆军区某旅搭建官兵在职培训平台

远程辅导覆盖边防哨所

解放军报讯 杨田华、蒲杰鸿报道:“感谢组织搭建在职培训平台,使我得到网上教员的远程点对点辅导。” 9月下旬,新疆军区某旅中士芮行在“信通英才”工程的帮助下,获得了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搭建在职培训平台的目的是让远程辅导覆盖边防哨所,帮助戍边官兵提升能力、适应岗位需求。”该旅领导介绍,旅队所辖连队大多分布在边防线上,常态担负边防一线重大通信保障任务。当前,通信装备更新换代加快,对官兵的科技素养提出更高要求。为此,该旅着力实施“信通英才”工程,为官兵成长成才搭桥铺路。

该旅针对岗位急需,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向上级协调送学指标,选送业务骨干赴院校培训;结合一线值勤台站工作任务重、官兵离岗不便的实际,与院校合作建立在职培训联系点,探索“岗位自学+远程辅导”的教育模式,邀请院校教员为官兵远程辅导授课、解疑释惑;他们还先后为7个高原连队开通军营互联网,为官兵提供线上学习条件。

据了解,“信通英才”工程实施以来,该旅先后有118名官兵实现能力升级,34名战士考入军校,23人取得专项职业技能鉴定证书,10余篇通信专业学术论文在各类期刊发表。

素质升级添活力,催生戍边新动能。务实有效的人才培养措施,坚定官兵扎根高原建功立业的信念。近期,该旅圆满完成多项重大通信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