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定格!边疆老兵离队前的感人瞬间

来源:喀喇昆仑卫士公众号 作者:王文娟 郭林森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14 17:12:22

轻抚军衔、手握臂章

这是此生最难忘的回忆

举起右手,再次敬礼

这是对军旅生涯的致敬

紧紧拥抱,泪如雨下

这是一辈子的战友情谊

近日

新疆军区各部队

老兵退伍工作陆续展开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老兵离队的感人瞬间

被定格在镜头里

告别旗帜

“虽已戎装不在,但‘八一’永远铭刻在心,光荣的历史依然指引着我继续前进。不忘初心,不负人民。若有战,召必回。”

告别战位

“再见了,亲爱的界碑,从此不能再守护着你;再见了,我热爱的岗位,从此不能再为你争光;再见了,我的钢枪,从此只能将你留给战友再续使命。”

告别战友

“紧紧拥抱不愿分离,忘不了多年来的照顾和陪伴,再见了兄弟,此生不忘战友情!”

告别军衔

“脱下军装,却脱不下对部队的热爱;褪去标识,却褪不去军人的本色;卸掉军衔,却卸不掉永远的军魂。”

再踏新程

“再见了,我的军旅青春。一路走来,尝遍了不一样的酸甜苦辣,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亲爱的战友们,我会在远方,默默为你祝福。”

“未来的路还很长,

不要迷茫,

带着曾经的拼搏与坚韧,

在新的天地闯出同样的精彩。”

近几年退伍的老兵们

都已有了新的生活

一起分享他们发来的最新动态

某团退伍战士齐尚宇

2019年9月退伍,现任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公安局赤霞路便民警务站站长。

“5年的部队生活,成就了我认真对待工作的态度和不服输的劲头。从警一年来,个人先后参加县级警务实战教官和昌吉州厅级警务实战驻训教官培训两次,现在正全身心准备特警支队的入围考核。我将持续发扬‘两不怕’精神,争取在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某旅退伍战士董艳芝

2019年9月退伍,现任新疆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提勒苏扎克村党支部书记。

“5年的部队生活使我受益匪浅,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我都能积极应对,决不轻言放弃。参加地方工作两年以来,个人及所在支部都受到了市级表彰。我会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争创更大荣誉。”

某旅退伍战士高广政

2015年入伍, 2020年9月退伍后成立了捌壹文化传媒工作室。

“从体育生到特战队员,再到新闻报道员,五年的磨砺,让我更加坚韧,自己也在不断的学习中收获了成长,且取得了不少成绩。现在虽然脱下军装,变了身份,变了环境,但那颗火热的心始终未变。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一直走下去。”

某旅退伍战士加依娜尔·叶尔买克奴尔

2018年入伍 2020年退伍,现就读于塔里木大学。

“两年的时间里,部队教会了我很多。退伍后,我坚持每天训练,保持良好的状态。今年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生运动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打破了女子200米纪录。我将继续拼搏努力,永不言弃。”

戎马数载献青春

一声“到”,一生到

让我们送上最好的祝福

愿老兵们

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

待到春风传佳讯

我们再相逢

(作者:综合王文娟、郭林森、许朱凯、郑朋威、刘涛、邱天伦、何文博、庞科、李鹏举、李志强、瓦力斯、蔡军奇、李石头、何世伟、辛鹏、冯彦宁、唐亚云、马乐清、李雅蓉、马俊涛、石相峰、张东智、纪虹竹等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