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纸短情长,千里互动情暖喀喇昆仑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杜中林 黄云天 王宝成 李 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5-14 11:43:23

近日,驻守在海拔4500多米的南疆军区某工兵团收到来自山东省东营市实验小学寄来的42封书信。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用他们的方式向边防军人致敬,字里行间流露着对边防军人最真诚的敬意,以及深深地祝福。

“你们是我们的好榜样,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四年级的小学生侯柏同在信中这样写道。小朋友们稚嫩的话语感动着每一名官兵。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太多的词藻,但是每一封信都写满了孩子们,对边防军人浓浓的爱。

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官兵们激动不已。很多人的眼眶都湿润了,官兵们感到一封封沉甸甸的信不仅仅是对我们边防军人的理解和支持,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我们一定苦刻苦训练,扎根边疆,守好祖国的每一寸领土,请小朋友们放心,请祖国人民放心!

“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希望……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会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下士蒲浩波在回信中写道。希望山东省东营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

同样质朴的回信,也能够帮助孩子们树牢报效祖国的意识,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纸短情长,情暖喀喇昆仑。42封来信 ,42封回信。寄托的是孩子们真切的关怀,传递着全团官兵对孩子们的感谢和殷殷嘱托,这不仅让官兵们深受感动和教育,也圆了孩子们和边防军人千里互动心愿。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