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老区“年货”送边防 万余箱脐橙暖兵心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兰善喜、刘宗炎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2-05 09:25:54

新华社南昌2月4日电(兰善喜、刘宗炎)“甜!太好吃了!”日前,新疆白哈巴边防连官兵吃到了来自4300多公里外的革命老区江西信丰的年货——脐橙。

这批脐橙是分别送往新疆、西藏、黑龙江等地边防哨所的“年货”。“我们全程采用恒温冷藏运输车,保证脐橙的品质和口感。”为了让边防战士们吃到最新鲜的橙子,信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信丰县人武部想尽了办法。

近年来,信丰县大力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百业千行共拥军”公益活动,积极引导全县各行各业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待服务。活动发起后,各行各业纷纷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家孩子朱忠明在边防服役,这些年仅回过一次家,给边防连队送脐橙既是对儿子的思念,更是对万千戍边战士的牵挂。”脐橙种植户李海华说。

西藏某边防连官兵收到革命老区送来的脐橙备受鼓舞。“请祖国放心,请老区放心,请家人放心,我们一定守护好国门!”该连全体官兵专门录制视频传到信丰,表达他们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感谢和献身使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