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冰天雪地重火器实射 极端天气给边疆卫士淬火

来源:央视网 作者:罗江峰 梁曌 刘明 杨天生 责任编辑:倪鹏
2020-11-25 08:40:32

图为走向战场。

连日来,新疆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一支队抓紧冬季极端气候特点,持续掀起冬季实战化练兵热潮。此次冬季大练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紧贴重火器实射等高危科目训练,着重解决复杂环境下火力配置和运用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打赢制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向射击地线跃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射手迅速到达射击位置。装弹、据枪、瞄准、击发,一气呵成,在大雪纷飞的射击场上,武警官兵火力全开,练“实情”,过“实招”,在寒风凌冽的条件下挑战极限、磨砺意志、锤炼作风。

据了解,此次重火器实弹射击考核严格以新大纲为依据,以实战练兵为导向,严格计划安排、分组实施、全程监督,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纠正,有效提高了参训官兵的训练热情,磨炼了武警官兵实战化条件下反恐处突的硬功。

图为给火箭筒装瞄准具。

图为武警官兵准备射击。

图为出膛瞬间。

图为冰火交融。

图为装填弹药。

图为检查弹药。

图为集中火力精确打击。

图为抛壳瞬间。

图为精准射击。

图为精确瞄准。

图为击发瞬间。

图为火力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