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新疆总队:多措并举扎实抓好车辆安全管理

来源:央视网 作者:张天鼎 石钢 王小杰 责任编辑:倪鹏
2020-11-24 08:23:58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加强运输投送业务建设,促进运输投送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近日武警新疆总队组织了为期三天的车管干部和油料员网上集中培训。培训中该总队领导亲自审定方案,提出培训要求,相关处室领导亲自组织授课辅导。还邀请了军地相关专家,从“掌握业务知识,牢记岗位职责”“严格车辆管理措施,规范车辆运行秩序”“狠抓专业训练,提升保障能力”三个专题,对车场日的组织与实施、带车干部如何带好车、交通违法抄告、车辆和驾驶员年审、车辆牌证办理、ETC设备操作使用、职业技能鉴定、油料系统操作使用、油料账目装订等15个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观看了4部录像片,并结合当前运输投送业务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和现场疑难解答,全面梳理和规范了运输投送业务流程,研究探讨了抓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对策和方法。

“检查发动机润滑油液、清洁空气滤清器……”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气候逐渐寒冷多变,军车安全行驶的挑战也随之增大,培训结束后该总队秋冬季车辆装备换季保养也拉开序幕,天山南北座座军营,对车辆性能、器材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及时堵住漏洞、消除隐患,切实做到教育精准到人、排查覆盖到边、整改纵深到底,营造了人人受教育,人人抓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了部队运输投送正规化管理水平,提升了驾驶员管装爱装用装水平,夯实了部队车辆安全行车基础。(张天鼎 石钢 王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