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练兵先练将!西藏军区组织边防机关干部一线淬火

来源:高原战士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圣尧、甘涛、王美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13 00:06:00

一阵防空警报划破天际,海拔4500米野外驻训点人影闪烁。“迅速抢占阵地进行射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高射机枪分队进入射击阵地,架枪瞄准、上膛击发,整个驻训场顿时硝烟四起!

从高射机枪到重机枪,由单兵火箭到榴弹发射器,实弹射击主射手全部是机关干部。“让机关干部到一线淬火,是要在全团从上到下真正树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团作训参谋徐柯对笔者说到。

▲现场讲解

▲实弹射击

“双节”期间该团组织首长机关人员对多种武器训练和实弹射击,围绕高寒地区武器性能及相关参数进行分析和实践。

▲实操作业

此外,在部分地区的边防巡逻中,该团还坚持领导干部一线带巡,机关党员一线参巡,基层干部一线组巡,在任务一线淬火加钢。

▲实爆瞬间

▲疑难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