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团以上干部身先士卒,野外驻训挺进高海拔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黄宗兴 郑学武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08 06:34:50

新疆军区党委引导团以上干部作表率当标杆

野外驻训挺进高海拔战位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黄宗兴、通讯员郑学武报道:近日,在雪域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部开展战备演练,该部参谋长罗兴伟强忍高原反应,带领官兵冒着严寒强渡冰河,给来犯之“敌”以沉重打击。连日来,新疆军区党委引导团以上干部在野外驻训中带头扎在最艰苦的地方、挑最重的担子,以上率下带领官兵谋训备战。

野外驻训展开以来,新疆军区部队陆续挺进天山南北、雪域昆仑等自然条件艰苦的地域锤炼打仗本领。新疆军区党委要求团以上领导干部在顾全大局上作表率,始终站在全局上谋划军事行动、强化联合意识;在谋战务战上作表率,带头先训一步、深研一层,站在一线抓好训练;在牺牲奉献上作表率,把自己的战位设在海拔高的点位,始终用行动感召和激励官兵。

为充分锻炼领导干部带兵打仗能力,新疆军区党委还把驻训经验丰富的军师职领导派往条件最艰苦的高原驻训点位指挥,将机关干部轮流派往驻训一线锻炼,让他们在带头参训参考参演中提升能力,着力培养锤炼一批懂联合、会指挥的打仗型干部。

以上率下练打仗本领,身先士卒强责任担当。在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驻训期间,某团政委李琳坚持与官兵同住单兵帐篷、地窝子,同吃自热米饭、大烩菜。一次演练,他带队在“生命禁区”强行军14小时,提前到达预定点位,为后续行动赢得宝贵时间。某团团长赖俊旭带领官兵连续数月扎在海拔5000多米的地域,身处一线靠前指挥,顶着高原反应与训练骨干深研战法训法,多个训练难题得到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