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秋将至,直升机助力“候鸟哨所”迁徒

来源:喀喇昆仑卫士微信公众号 作者:冯科培、杨云龙、银雪、石梦壮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9-28 11:00:34

乌力杜尔贡哨所是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一个季节性执勤哨所,每年六月,哨所官兵搭乘直升机进驻那里,执勤戍边。到十月大雪山封山前,返回连队,就像候鸟迁徙一样。近日,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再次派出直升机飞往大山深处,接回完成执勤任务的官兵。

一早,飞往乌力杜尔贡哨所的直升机就出发了,因为途中要横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飞行在茫茫沙海上空,周边地形相似,很容易产生错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机组到达阿勒泰某机场进行简单的休整和油料补充。

直升机再次起飞,穿行在高山峡谷中,山谷最窄的地方仅能满足一架直升机通过,机组成员密切协同,确保飞行安全。

从连队前往乌力杜尔贡哨所,有50多公里的路程,以前官兵骑马巡逻要走上一天一夜才能到达。

执勤官兵举行升国旗仪式

向哨所告别

班长萨利哈尔已经第七次完成哨所执勤任务,年底他即将退伍返乡。告别哨所,让他的内心有太多不舍。

作者:冯科培、杨云龙、银雪、石梦壮

视频来源于央视军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