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边防旅,刮起一股“武林风”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曾浩云 郑博文 张为民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9-15 10:31:09

劈拳、钻拳、炮拳,

招招有力

刺杀声、格斗声、擒敌声

声声震天……

近日,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举行的一场学练武术观摩会上,百人刺杀操、传统武术等课目演示以威猛的动作和腾腾杀气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今年以来,该边防旅结合大纲要求开展的刺杀格斗等传统军体课目训练的同时,广泛开展群众性学练武术活动,不仅让传统武术成为训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更营造出浓郁的尚武氛围,砥砺了官兵的血性,强化了战斗精神,为激发官兵能战敢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军人执干戈以卫社稷,尚武精神不能缺失。通过学练武术活动,有效增强了官兵的抗击打能力、抗挫折能力、抗高压能力,使青年官兵在拳拳到肉的比武竞技中不断提高心理素质,提升实战能力,砥砺血性胆气,逐步练就一招制敌的过硬本领。

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还采取到驻地参观见学、选派优秀骨干参加上级培训、邀请武术教练指导传艺等方式,营造出官兵崇军尚武浓厚氛围。同时,制定《学练武术活动规范》,坚持每天练武、每月评比、季度比武,将武术训练方式、拳术套路、技击原理与体能训练相融合,推行“武术技能与基础体能相互促进”的习武训练模式,激发官兵的练武热情。

据悉,学练武术活动已成为该旅提升实战能力,砥砺血性胆气的重要抓手,官兵参训积极性很高,训练效益正在该旅的全面建设中日益凸显。

曾浩云、郑博文、张为民摄影报道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