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边疆军营,聆听女兵的“成长宣言”

来源:喀喇昆仑卫士 作者:孔淑莹、刘文瑾、向旭东 等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11 08:13:51

她们携笔从戎

齐聚边疆军营

从高校新生变成战地医生

从柔弱女子变成军中绿花

从温室花朵变成铿锵玫瑰

……

让我们通过一组照片

见证这群女兵的华丽转身

听一听他们的“成长宣言”

丁露露

当兵前的我,多愁善感而又腼腆,很害怕站在聚光灯下面对大家说话。从军入伍后,我变得积极乐观,从第一次站在连队演讲台上的畏首畏尾,到能够在众人面前讲话“收放自如”,是性格的转变,也是自己的蜕变。

刘智莹

我怀揣着绿色的军旅梦,从广东飞越四千多公里来到西北边陲。原来的我是一个性格内向,不擅长交际,凡事都要父母操心的“温室花朵”。来到部队,我努力翻越荆棘,跨越坎坷,逐步成长为连队标兵。现在的我能从容面对各种从未做过的事,再苦再累也能一往无前。

李思雨

我是家人公认的好孩子,老师认可的好学生,同学口中的好姐妹,殊不知我这个“三好学生”,是一个自小与体育无缘的“弱女子”。在一次次超越自我、突破极限中,我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因为性格比较活泼,身边的人都开玩笑地叫我“小太阳”,我也很喜欢这个称呼,可以像太阳一样,每天温暖向上。

张子轩

怀着对军营的无限憧憬与热爱,我选择携笔从戎。曾经的“三分钟热度”女孩,褪去校服穿上军装,我开始了漫长的坚守。挑战自己、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剪短的秀发、磨出的老茧,都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记号。

刘雅伦

之前的我,总是懒懒散散,做什么事情都是差不多就行。当兵后,当初那个大学体测800米都不合格的人,在一次次挥洒汗水后,体能从勉强及格到良好,再到优秀,不断突破极限。我始终坚信,只要努力,只要坚持不懈,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吴绮静

从小我就向往军营生活,性格又比较大大咧咧。高考结束后毅然决定入伍从戎。在这里我年龄最小,但是我不怕吃苦,前段时间加入集训队,这是最让我骄傲的事情。徒步行军30公里、夜间侦察……我坚信,男兵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一样可以做得到。

康佳

我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军人,父亲没能从军是他一生的遗憾,在父亲的影响下,我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经历多次专业换岗,我相信只要有心,并且肯用心,任何事情都能够做好。

(作者丨孔淑莹、刘文瑾、向旭东、李向前、刘雅伦、周媛媛、甘玮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