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能行吗?6名女兵首次参加高原空中巡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沈新明 王立 姬文志 责任编辑:赵阳
2020-07-24 10:13:13

整装待发

近日,驻守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6名女兵首次登上直升机,对边境线进行空中巡逻。她们是帕米尔高原上第一批和第二批戍边女兵。

上午10时许,巡逻官兵检查装具、整理好装备,指挥员一声令下,6名女兵依次登机。随着螺旋桨转动的巨大声响,直升机缓缓升空。

对女兵来讲,直升机空中巡逻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不仅要克服因气流造成颠簸带来的恐惧,还要忍受飞机上嘈杂的轰鸣声和高原缺氧对身体带来的各种不适。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空中巡逻,直升机冲出峡谷,一天的巡逻即将结束,女兵们完成巡逻任务,整理边情资料。

据了解,这个团担负着千余公里边境线的守防任务。针对管控中存在的盲区、弱点、难点问题,该团积极加强空地联巡体系化建设,每月都会组织逐方向、逐通道、逐点位空中巡逻,往返行程千余公里,有效提升了边境管控能力,维护了边境安全稳定。

沈新明 王立 姬文志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