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基地党委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巡察监督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阮明、高明俊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07 06:30

火箭军某基地党委立起执纪必严违纪必究鲜明导向

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巡察监督

解放军报讯 阮明、特约记者高明俊报道:逐领域逐单位过“筛子”、逐项目逐人员查问题……日前,火箭军某基地首轮党委巡察结束后,专门召开总结会,交流体会、研究问题、部署任务,为基地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有力纪律支持。

“党风廉政建设攸关战斗力建设,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推进正风肃纪,立起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鲜明导向。”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在先行试点基础上,规范巡察阶段环节,精细制订方案,精准选配人员,精心组织培训,确保巡察高质量布局、高起点开篇、高标准推进,为巡察监督常态长效开展积累经验。

巡察过程中,该基地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以选人用人、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经费管理等为切入点,先后查纠7类具体问题,并逐条逐项拉单列表、对标对表制订措施、定人定责限时整改。结合党委巡察工作,该基地还将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通报机关相关职能部门,督导从本系统本领域研究分析原因,查找漏洞隐患,修订完善相关规定和措施,推动巡察成果进入工作指导、融入部队发展,释放促建为战的综合效能。

随着实战化训练按下“快进键”,部队驻训时间长、演训任务多成为常态。他们把战备训练作为监督重点,把“探头”对准战场、演训场,紧盯偏离战位、脱离职能、游离中心的问题开展巡察,督导各级剔除“虚功”、挤掉“水分”,助推核心军事能力稳步提升。

以巡促建,以巡促战。通过严查实改、标本兼治,巡察监督的“利剑”越磨越利,部队建设发展呈现良好局面。去年以来,该基地圆满完成演习演训、实弹发射、战备值班等任务,参加火箭军比武竞赛夺得多个第一,各旅团风气建设满意度均在98%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