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情暖边关·爱不再遥远④丨暖心节目送达一线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罗登贵 孙梁 冯啸 宁博麟 发布:2021-02-18 16:01: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边防官兵远离城市,不等于远离热闹;远离亲人,但不等于远离团圆,边防战士有他们的爱,也有他们的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温暖年货送上雪山哨卡、“春联英雄会”尽显笔下春秋……情满边关,有爱万里不觉远。真情关爱战士,忠诚回报祖国,扎根边防线,官兵们将对祖国和人民的拳拳深情写在山海之间。

值此佳节,解放军报客户端推出特别策划《情暖边关·爱不再遥远》,让我们走近边防战士,一起来看他们的别样新春。

——编者

情暖边关·爱不再遥远④丨暖心节目送达一线战位

■罗登贵 孙梁 冯啸 宁博麟

“巍巍雪山,雄曲激荡,军旗将我们凝聚在藏南边疆……”伴随着雄壮的歌声,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驻训点一片暖意洋洋。驻训官兵欢聚在营区前的空地上,观看团文艺轻骑队表演的精彩节目。

为了让边防一线执勤官兵能在战位上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政委泽仁杨培带领团文艺轻骑队翻山越岭,将丰富的文艺节目送达一线哨位,用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的方式给官兵带欢乐、送温暖。

3197哨所因驻地海拔3197米而得名,过去通往哨所有2187级石梯,因此又被称为“天梯哨所”。哨所有名,但山高梯陡,鲜有外人问津。每次山下来人,便是哨所官兵最欢乐的时候。“文艺轻骑队的到来给哨所增添了人气,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观看节目时,哨长邓东城高兴地说。

女兵马洁是第一次来3197哨所,望着通天般的石梯,她心里一阵发憷。一路上,马洁和其她几名同年兵累得气喘吁吁,但想到官兵们日常还要背60多斤重的生活物资上哨所,马洁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顿时感觉此行意义重大。

演唱藏族歌曲。

演唱歌曲。

来到哨所,由于场地太小,很多节目都施展不开。为了让官兵们能有最好的观赏效果,文艺轻骑队负责人、宣传保卫股干事廖鑫在现地又重新编排了节目人数和站位。

节目重新编排之后,狭小的舞台并没有对文艺轻骑队的表演产生不利的影响,近距离面对哨所官兵,大家感觉更亲切了。在全场人员的鼓励下,哨长邓东城演唱了一首《当你秀发拂过我的钢枪》,他声音沧桑、感情投入,赢得台下阵阵喝彩。

演唱歌曲。

舞蹈《军中女兵》。

表演接近尾声,马洁申请加了一项独舞表演——《最美的翅膀》。马洁舞姿轻灵,面带微笑,柔和的眼神中迸发着向上的力量,此时她把情感全部融进了动作之中,富有生命力的舞蹈犹如清晨的太阳,照亮了哨所的每一个角落。

篝火晚会。

观众席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围坐一旁的官兵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没等舞蹈结束,官兵们就迫不及待地上去给马洁献哈达。官兵们的热情深深地打动了马洁,她多么希望能在哨所再多待一会,用自己的舞蹈给他们多带来一些欢乐。

文艺轻骑队与3197哨所官兵合影。

一路高歌为兵演,青春律动沁兵心。该团文艺轻骑队节日期间深入一线战位,不仅给官兵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更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战斗力。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