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青田:见屏如见面 线上话团圆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悦、齐琪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2-06 19:49

新华社杭州2月6日电(记者赵悦、齐琪)“大家过年好!”在2021年浙江侨乡中国年的直播现场,青田县“洋女婿”鲁伟和他的家人正在通过镜头送出祝福。

2月5日南方小年夜,在“华侨之乡”青田,一场跨越时空的盛会正在小舟山村进行。

第四届浙江侨乡中国年将往年的线下盛会改为线上直播,精彩讲述云上年夜饭、云上村晚、共奔小康、共抗疫情的青田故事。让海内外的华侨、侨眷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小年团圆。

越剧来到欧洲、青田方言碰上Rap……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青田的历史文化与“世界超市”的崭新格局。在这个特殊的小年夜,还有许多青田故事触动人心。

“我很好,你们不用担心。”

“爸爸妈妈你们好,我今年的期末成绩是……”

“外国疫情那么重,你们要戴好口罩!”

直播画面中,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对着镜头说出了他们心底的思念。

青田有8000多名“洋留守”儿童,疫情原因他们与父母分隔两国。为了给予这些孩子们亲情与爱,“代理妈妈”志愿者应运而生。这些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的故事,触动着观众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见屏如见面,线上话团圆”。浙江侨乡中国年精心烹制的“线上大餐”,让国际友人体验中国年的欢乐滋味,让海外游子追忆家乡的地道滋味,让国内外的侨乡人在网上一道分享乡愁与团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