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邀请友邻单位任"蓝军",锤炼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对空射击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鞭 牛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11 08:46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实弹射击训练增设难关

电磁“对手”突袭防空阵地

解放军报讯  张鞭、记者牛辉报道:“迅速判别干扰类型,采取反干扰措施……”元旦前夕,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防空实弹射击训练,全程伴随空中电磁干扰条件,为严寒条件下练兵设置了更为复杂苛刻的实战背景。

“增设空中电磁干扰,旨在提高射击难度。”该旅领导介绍,以往组织防空实弹射击训练时,电磁干扰条件多依托地面装备构设,与战场环境贴得不够紧密。由于缺乏复杂空情考验,官兵们即便打出了好成绩,心里还是不托底。

为真打实抗练就过硬打仗本领,该旅在组织防空实弹射击训练时,与友邻军兵种单位结成训练对子,请他们抽组专业骨干力量全程跟训,担任“蓝军”。训练过程中,这支专业“蓝军”对防空射击阵地实施多频段空中干扰,不仅为训练增加了不小难度,也使新型干扰靶机各项性能得到有效检验。

“受空中电磁干扰,目标丢失!”雷达车显示屏上空情刚至,突然变为一片“雪花”。某防空导弹营营长张皓迅速指挥操作手重新捕获空中目标。

电磁“突袭”复杂多变,空地对抗步步惊心。张皓告诉记者,此次训练中的空中电磁干扰,比以往地面电磁干扰的范围更广、样式更多,也使捕捉目标的难度更大。

据了解,此次防空实弹射击训练,该旅官兵成功击落各型靶机10架,有效锤炼了部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对空射击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