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基层至上 始终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

来源:央视军事报道 作者:吴毅 马宇辰 许寰 祁凯 庄林毅 余浩宇 发布:2020-12-21 21:46: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党的根基在基层,军队的根基也在基层,对基层这片热土,习主席爱得很深、看得很重。作为十八大以后,习主席出京视察的第一支陆军连队,第72集团军某旅“烟台峰英雄连”的官兵,至今仍对统帅厚重的爱兵情怀感佩于心。8年来,虽然连队的驻地变了,编制体制也发生了重大调整,但领袖关心兵事、解决兵忧的殷殷深情始终浸润着整座军营。

△这是第72集团军某旅“烟台峰英雄连”正在组织的一场紧急拉动演练

从抗美援朝战争的烽火硝烟中走来,这个连队在当时战斗仅剩16人的情况下依然坚守阵地,圆满完成任务。

如今

在新一代连队官兵身上

我们依然还能看到

英雄的风骨和战斗的品格

记者 马宇辰:

2012年12月10日,在十八大结束之后,习主席出京视察的第一支陆军连队就是“烟台峰英雄连”。主席亲自下连队、进班排,和官兵们合影留念。如今,虽然已经时隔8年,但主席的关心和关怀始终烙印在战士们的心田。

统帅的深情牵挂

就是部队官兵奋勇拼搏的不竭动力

2017年,伴随着军队调整改革的大潮,“烟台峰英雄连”所在的合成旅转隶至第72集团军,全旅官兵闻令而动,短短一个月之内由南至北完成整体移防任务。

面对全新的编制、体制和驻地环境变化,很多战士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不适应。

相比于新环境带来的不适应,对于全旅官兵来说,问题更多的还是体现在营房基础设施建设、公寓住房紧缺等方面,为了让官兵解除后顾之忧,更好投入练兵备战,旅队第一时间把随军安置、子女入学、家属来队住房保障等问题纳入了暖心工程。

一项项措施的落地

有温度、有力度

暖了兵心 更稳了军心

这是这个旅去年7月在东海某两栖登陆场,组织的一场海上联合登陆作战演习,面对风高浪急的恶劣海况,两栖战车在抢滩登陆时突发故障。

在人员紧急撤离、战车眼看就要沉入大海的紧急关头,一个身影纵深跳入海中,凭着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成功挽救战车,他就是和平年代的一等功臣谭斌。

基层兴 军队必生机勃勃

基层稳 军队必坚如磐石

图片

调整改革以来,这个旅先后两年参加军委及东部战区陆军组织的大规模联合实战演习,探索实践了远距离航渡输送战力保持、攻击群队远距离泛水展开、两栖海上游弋射击等多项行动组织。

在今年的抗洪行动中,这个旅第一时间出动2700多名官兵千里驰援江西九江,连续一个月奋战在抗洪大堤,用实际行动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叶梦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