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探月特刊|托举“嫦娥”的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悦 安普忠 张未 宋星光 发布:2020-12-18 10:29: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面孔

发射场上最年轻的女指挥

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1996年出生的周承钰担任火箭连接器系统指挥员,是发射场上最年轻的女指挥。由于素质过硬,她被同事们称为“大姐”。大家说,“大姐”不大,但“大姐”很强!

笑着笑着就哭了的小姐姐

还记得长五遥三火箭发射成功时那个“笑着笑着就哭了”的航天人吗?她叫孙振莲。她说,压力唤醒了潜藏在每个航天人心中的使命感和民族凝聚力。

曾经的年轻人哪里去了

嫦娥五号任务期间,不少年轻的航天人“火了”!有人问,那些曾经的年轻人又到哪里去了?原来,他们都在陪着这些更年轻的一代人奋斗呀!他们是曾经的“后浪”,今天的“前浪”。

口罩上印着特殊“代码”的小姐姐

她叫张心言,来自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是嫦娥五号任务上行控制岗位上的一名操作人员。电视直播画面中,她脸上印有“live laugh love”字样的口罩,引发网友关注。这是一串什么特殊“代码”?原来,这是妈妈为她精心定制的“专属口罩”。戴着家人的爱与嘱托,在执行任务的每个阶段,她都觉得很安心。

供图:“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

我们的太空
三十四号军事室

嫦娥五号探月,剧情格外精彩。解放军报联合“我们的太空”公众号运用全息技术,呈现可视化的“探月大戏”。扫描二维码,观看探月相关新闻。 

1 2 3 4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