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2集团军某旅着眼实效分层分类施教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尚鹏振 姜帅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02 10:42

第82集团军某旅着眼实效分层分类施教

精准教育推动入脑走心

解放军报讯 尚鹏振、特约记者姜帅报道:对未婚官兵,教育突出树立正确择偶观;对已婚官兵,教育聚焦如何保持家庭和睦……近日,记者在第82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看到,官兵参加该旅集中组织的婚恋观教育后,走进不同课堂,分类展开一场场互动式交流、话题式讨论。

今年初,该旅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发现,基层教育“一锅煮”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导致官兵有的“吃不饱”、有的“吃不了”,教育效果大打折扣。

为提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该旅区分军衔职务、生活阅历、职能需求等,分层分类施教,推动教育入脑走心;探索推开大课堂讲理授道、小课堂以理析事、微课堂以事悟理的“三堂联动”精准教育新模式。据了解,大课堂主要由旅领导或邀请专家围绕一个专题集中发力,旗帜鲜明讲清道理,弘扬主旋律;小课堂以营连为主,聚焦倾向性思想问题展开教育;微课堂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话题式讨论教育,一析一论、一事一理形成教育闭合回路。同时,旅政治工作机关随时推门听课,检查督导教育落实,末端反馈问效。

新模式带来新变化。官兵们说,如今教育从“大锅饭”变为“分餐制”,更贴近实际、直抵心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