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欧洲航天局和欧洲媒体连续点赞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骥志、陈晨 发布:2020-11-27 16:42: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这是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欧洲航天局和欧洲媒体连续点赞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新华社布鲁塞尔2020年11月26日电(记者李骥志 陈晨)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24日成功发射,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欧洲航天局在发射成功后连续三天在社交媒体点赞中国发射嫦娥五号,同时表示欧方也为此次探月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这展示了航天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24日发射成功后,欧航局在推特上祝贺:“嫦娥五号起飞奔向月球!使用了(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的信号,我们帮助确认探测器已成功升空。祝愿任务取得成功!返程时我们再见!”

  在发射几天前,欧航局就在官网发文对这次探月活动以及中欧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文章说,嫦娥五号将从月球带回大约2公斤月壤样本,这是44年来第一次。

  欧洲新闻电视台高度关注这次探月活动。该媒体采访的专家认为,此次月球采样有助于解开“月球历史之谜”。美国行星地质学教授克莱夫·尼尔告诉欧洲新闻电视台,中国的探月工程取得了长足进步,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着陆,嫦娥五号又将带回月壤。

  法国两大报纸《费加罗报》和《世界报》近日也均以整版文章关注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和中国探月工程进展,认为中国正在探月之路上稳步前进,彰显了国家科技实力。

  《费加罗报》援引法国权威中国航天问题专家菲利普·库埃的分析指出,按最初计划,中国航天员登月要在2030年后实现,实际可能进展更快。因为中国正在研发新型火箭,或将把航天员登月时间提前至2026或2027年。

  《世界报》援引法国岩类学和地球化学研究中心月球和火星地质学专家杰茜卡·弗拉奥的话说,嫦娥五号对于人类加深对月球地理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