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来了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郑亚丽  魏衍方 徐潇卓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1-20 09:19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魏衍方 徐潇卓) 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临近,乌镇将再一次吸引世界目光。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论坛将推出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常态化展陈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据了解,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致力于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释放,主要展示历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成果转化项目,以及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助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落地应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成果都将“全年无休”,作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精华部分的延伸展示,在闭会期间延续论坛影响力。

展示馆首批评选出包括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29家企业共32个项目,涵盖以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华为鲲鹏920、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京东集团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360安全大脑等8个项目均来自近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的科技成果。

“展厅面积792平方米,总体分为序厅、主题展区、最新成果发布区三大区域。”展示馆解说员彭雨菲介绍,序厅回顾了互联网发展的“过去”,围绕国际互联网和中国互联网发展两大主线,展示了国际互联网发展史上的3个里程碑事件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4个阶段;主题展区聚焦“当下”,从应用场景入手,打造数字治理、智慧城市、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五大板块;最新成果发布区面向“未来”,将作为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的发布空间。

展示馆内的无人驾驶虚拟测试与训练平台尤为吸睛。轻点操作平台,眼前的大屏幕上便呈现出街景、道路和车辆,瞬间进入虚拟现实的交通场景,身临其境体验无人驾驶技术的安全性。不仅如此,这个训练平台还能模拟各种天气、路况情况下的无人驾驶,是国内目前提供极限测试案例最齐全的平台之一,可以大幅提升无人车驾驶软件测试的效率。此外,数字政务、智能生活体验空间、5G智能制造、工控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平台等各类新成果新技术也一一亮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