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反敌登陆作战准备和夏季反击战役

来源: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2020-10-15 17:25: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反敌登陆作战准备。1952年冬,朝鲜战局继续处于对峙状态,停战谈判因美方的破坏而长期中断。美国当选总统艾森豪威尔和军事当局急于结束朝鲜战争,策划在我军侧后实施大规模登陆作战。对此,中朝人民军队在东西海岸加强兵力,调整部署,构筑永久性工事,囤积大量粮食和物资。充分作好抗敌登陆作战的准备,同时在正面战线继续打击敌人。此时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总兵力达130万,迫使敌人不得不放弃在我侧后登陆的企图,同朝中方面恢复停战谈判。

第47军第423团的勇士们将胜利的红旗插上老秃山主峰。

志愿军某部冒着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向海防阵地前进。

志愿军炮兵严阵以待。

志愿军西海岸部队积极构筑阵地。

夏季反击战役。经过反敌登陆作战准备,我军在战略上日趋主动。为促进朝鲜停战实现,中朝部队从1953年5月13日开始,发动了强大的夏季反击战役。这次战役分三个阶段进行,采取“稳扎稳打,由小到大”的方针,根据美国和南朝鲜对停战的不同态度,确定各阶段重点打击对象。到战役第三阶段金城地区反击战中,志愿军一举突破坚固设防的南朝鲜军四个师的阵地,收复土地240平方公里。整个战役共进行了139次进攻,歼敌12万余人,有力地促进了朝鲜停战的实现。

敌军吹嘘的“京畿堡垒”十字架山,被第67军迅速攻克,勇士们把胜利红旗插上了主峰。

第68军第203师第607团侦察排副排长杨育才带领侦察班插入敌后,摧毁了南朝鲜精锐部队首都师第1团(白虎团)团部。打乱敌人的指挥系统,为部队完成迂回歼敌任务起了重要作用。杨育才荣立特等功,获一级战斗英雄称号。

石岘洞北山战斗中的第23军第67师多管火箭炮阵地。

志愿军独立第33师的战士在1089、6高地进攻战斗中,用机枪火力压制敌人。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