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上甘岭战役

来源: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2020-10-15 17:25: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甘岭战役。1952年10月中旬,美国侵略者为了扭转战场上的被动局面,谋求在谈判中的有利地位,片面宣布停战谈判无限期休会。接着向我军防御战线中部的上甘岭两个连据守的只有3.7平方公里的狭小地区,发起强大攻势,即所谓的“金化攻势”。敌军先后投入约6万余人,妄图分割我防御体系,迫我后退。守卫这一地区的志愿军也陆续投入兵力4万余人,在诸兵种协同下,依托坚固的坑道工事,发扬高度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决固守、寸土必争。至11月25日上甘岭战役结束,经过43昼夜空前激烈战斗,打退敌人大小600多次冲击,并进行数十次反击,歼敌2.5万余人,守住了阵地。

597.9高地和537.7高地北山阵地的土石被炸碎了一至两米。

第15军军长秦基伟(右)在听取英雄8连指导员王士根汇报坑道内坚持战斗的情况。

坚守在上甘岭阵地上的志愿军战士向敌人射击。

上甘岭阵地一角。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