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并茂 连续报道 英媒聚焦中国“十一”黄金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06 12:23

中国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十一”旅游黄金周如约而至,这也成为了近期各大英国媒体报道的关注点,它们纷纷以中国黄金周大批游客出行为主题,图文并茂地进行连续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在当地时间10月1日当天就刊发了题为《中国假期:黄金周涌动数亿人》的报道。

报道说,今年中国的国庆日恰逢中秋节,中国有数亿人口选择在假日里出游,并预估在为期8天的假期里,有5.5亿人中国人在国内旅行。报道还介绍称,为避免旅游景点出现大规模游客聚集,管理方对游客接待量进行了限制。

英国《每日邮报》也分别于当地时间10月1日和3日汇集了全球各大通讯社关于中国庆祝双节的图片和视频,并在其官网及社交媒体上对中国黄金周进行了连续性报道。报道这样描述:2月份,北京首都机场的值机柜台和过道空空如也,但是现在成千上万的旅客拖着行李排队等候。中国首都的生活已经逐渐恢复正常,曾经空旷的街道在国庆节期间重新恢复人气,之前寂静的购物中心里全是消费者。

除了关注北京、西安、南京等著名旅游城市,该系列报道还多次配发了武汉在“十一”期间国旗招展、车水马龙的景象,以及游乐园里喜庆的节日气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