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交流大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胡冬梅 发布:2020-09-14 16:07: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4日,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交流大会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沿黄河九省区19个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国各地100多家旅行社近200人齐聚凤城共商文化旅游发展,共建共享共赢文化旅游资源,探索谋划文化旅游发展新思路,积极开创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

活动期间组织召开了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从协同推进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对策建议等方面入手,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全域旅游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疫情常态化下文化旅游业带来的新机遇。提出了数字化时代,文化旅游业如何构建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体系,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充分阐释了要保护治理好黄河,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理念。

会议形成了携手共建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倡议,从共同做好黄河文化研究阐发、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携手推进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黄河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方面提出深度交流合作,实现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优势互补、信息交流和成果共享。其中:“沿黄九省区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联盟”将以文化的使命与魅力服务于黄河流域九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整理、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与修复;“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联席会议”将以开放的胸襟,实现文化共享,助力客源互送、资源互享、产品互联、信息互通。“黄河流域区域性行业协会”将不断完善沿黄旅游城市合作组织的规则、制度、标准,共同成为黄河文化旅游发展的引领者和弘扬者。

会议中重点发布了自治区、银川市及银川文旅集团引客入宁、引客入银的奖补政策,为坚定繁荣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文化旅游市场信心注入了“强心剂”。

活动期间举办了银川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沿黄九省区城市文化旅游产品采购及项目合作洽谈会。举行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旅游营销中心授牌仪式,为银川市在全国20个城市建立的旅游营销中心授牌。这些区外旅游营销中心将成为银川在全国各地宣传推介、引客入银的重要窗口和纽带。举办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会,组织召开了沿黄九省区城市文化旅游合作(文化旅游局长)联席会议,分别就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经验进行交流,对黄河文化旅游开发及品牌建设路径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合作机制建设进行会商。

此次沿黄九省区城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交流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具体举措,是在文旅融合发展变革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实施、黄河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新时代背景下,组织的一次沿黄河流域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的重要活动,将有力推动黄河九省区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切实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黄河流域各兄弟城市在黄河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同声讲好中华民族“黄河故事”,同频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协同推进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胡冬梅)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