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日报:蓬佩奥和班农,真是一对撒谎成性的活宝

一贯上蹿下跳的蓬佩奥又出来折腾了。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称“有大量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来自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曾当过美国总统高级战略顾问的班农近日也不甘寂寞跳了出来,除了暗示病毒来自武汉的实验室,还要求中国为全球疫情负责赔偿。

真是一对活宝!为了攻击中国,美国一些政客已经不顾斯文。一会称病毒来自中国,一会称中国隐瞒信息,一会让中国担责,一会要中国赔偿……颠来倒去就是这些粗劣说辞,无论花样怎么翻新,新瓶装的都是旧酒,关键还是彻头彻尾的假酒。

以所谓的“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为例,蓬佩奥有证据吗?没有!但他声称有,并且还有“大量的”证据。真有证据,为何不敢当场拿出来?

新冠病毒是否来自实验室早有共识。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认为,该病毒的基因证明,它并非来自实验室的人工改造。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布曾表示,所有已知证据都表明新冠病毒源自动物。就连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也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同意科学界的广泛共识,即“新冠病毒不是人造的,也未经过基因改造”。

为何有那么多科学家和专业机构摆出事实,却犹如对牛弹琴?答案很简单,蓬佩奥们知道自己在说谎,他们也知道国际社会知道他们在说谎,但就是硬着头皮一直撒谎,不如此就找不到理由攻击中国,不如此也无法转嫁矛盾,不如此更不能捞取政治私利。

再看班农的诸多荒谬言辞,可以说,他对中国所有的指责没有一个经得起推敲,但他就能大言不惭地说出来,恐怕不只是无聊那么简单,而是图谋在政坛上“爬起来”。

美国一些政客为了达到污名化中国的目的,早已毫无廉耻了,面对频频打脸的事实,他们丝毫不在乎,心理素质真是“过硬”。他们已经到了挖空心思而不得的地步,什么粗制滥造的废料都可以上。操作手法也无非三板斧,即甩锅,比如甩锅给中国、世卫组织等。继而抹黑,比如指责中国关于疫情的信息不透明。最后是撒谎,睁着眼说瞎话,说着说着简直自己都快相信了,殊不知国际社会都在看笑话。

人格破产的政客,说什么都没有公信力;烂招迭出的政客,最终一定自食其果。蓬佩奥、班农之流,在撒谎路上跑得越欢,留给这个世界的笑料就会越多。

[责任编辑:易成晨 PN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