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美媒揭“法轮功”邪教是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策源地

核心提示:美国独立媒体“灰色地带”网站(thegrayzone.com)2020年4月2日发表阿吉特·辛格(Ajit Singh)报道称,美国为了把公众的注意力从政府控制疫情失败中转移过来,制造不实新闻,无端指责中国,而邪教“法轮功”则是这些不实谣言的始作俑者。

美国各大媒体既不关心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缺乏实证,又刻意忽视报道明显粗劣的论证方法。它们与极右翼新保守主义共和党参议员泰德·科鲁兹(Ted Cruz)和汤姆·科登(Tom Cotton)一起,夸大美国政府的煽动性言论。参与传播不实报道的媒体包括彭博社、《时代》杂志、维思网(VICE)、雅虎新闻、《新闻周刊》和福克斯新闻。

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病毒暴发时操作失误,华盛顿要利用这个阴谋论全力将公众的注意力从它的错误中转移出来。在媒体进行了这些煽动性报道后,美国情报部门很快声称他们已经“得出结论”,那就是在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上,“中国数据造假”。这些结论的证据来源于向白宫提交的“秘密报告”上,情报部门则拒绝透露报告内容。

隐藏在“火化”报道后面的极右翼邪教“法轮功”

尽管自由亚洲电台没有披露该报道的来源,但这些报道的源头似乎来自极右翼的邪教组织“法轮功”。维思网(VICE)的相关报道引用了一个资深“法轮功”弟子曾铮的推特。在推特上,曾铮语出惊人,宣布中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需要注意的是,曾铮发表于3月26日的推特,就比自由亚洲电台的原始报道早一天而已。

曾铮是极右翼邪教“法轮功”的资深弟子,自1997年加入该组织。根据“灰色地带网”记者莱恩·麦克卡瑟(Ryan McCarthy)报道,“法轮功”组织相信当代科学由外星人创造,是为了占领人类的身体,女权主义、环保主义和同性恋都是撒旦计划的一部分,此外,种族融合也会切断我们与上帝的联系。

从2001年开始,曾铮就担任“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的记者,该报是支持特朗普媒体阵营的中坚力量。2019年8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曾曝光该组织在6个月内花费超过150万美元,投放1.1万条支持特朗普的广告,“超过了所有非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组织,而且比绝大多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竞选团队的经费都要多”。

在美国,进步运动和社会主义运动日益蓬勃。曾铮加入了美国极右翼力量以压制这些运动。2019年9月,在华盛顿一场由“茶党爱国者”(译注:Tea Party Patriots,美国最大的“茶党”组织,因反对奥巴马经济政策兴起的“茶党运动”,政治倾向保守,民粹思想浓厚)组织的集会上,曾铮在演讲中表示自己为了逃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到美国,不过,她感觉到“在美国,社会主义正如影随行”。

曾铮表示,支持美国“用美国标准、美国规则和美国模式约束中国的行为”,并称“美国模式就是整个自由世界的通用模式”。

2019年9月19日,曾铮在由茶党爱国者组织的集会上发表演讲

国际医疗和科学界驳斥美国政府的反华宣传

根据艾伦·麦克里欧德(Alan MacLeod)在《媒体公正性和准确性》上以及独立研究员余美娜的说法,最近这波针对中国隐藏新冠肺炎相关死亡数据的指控,只是美国各大媒体就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的最新诋毁案例而已。

与美国政府的指责完全相反的是,世界卫生组织的领导人盛赞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努力,并建议世界按照中国模式抗击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25名国际医学专家于2020年2月前往中国调研抗疫情况之后,撰写报道称:“中国在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所采取的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措施可能是‘历史上最雄心勃勃、最灵活和最积极的疾病控制工作’。中国采取大胆措施遏制这种新的呼吸道疾病的迅速传播,改变了迅速升级和致命的流行病进程。”

(在考察过武汉后,)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兼疫情考察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称:“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国治疗。”“中国知道如何让新冠肺炎患者康复。”

艾尔沃德博士回忆说:“我亲眼看到了他们身上表现出来一种巨大的责任感,要保护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社区,甚至是全世界远离疾病的侵害。离开武汉时,我对武汉人民和整个中国社会产生了深深敬佩之情。”

世界卫生组织驳斥了中国造成了全球范围新冠肺炎传播的指控。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阿达诺姆说:“(中国的)行动实际上阻止了新冠肺炎传播到其他国家。”

谭德塞表示:“宣布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性暴发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在因为中国,而是旨在帮助其他国家应对这种可能性。中国为其他国家的防控设置了一个‘新的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博士(Michael Ryan)称该机构“从未见过这个阶段的疫情反应有这样的规模和参与度”。中国“采取了非凡的应对措施”。

悲剧的是,在应对迟缓、行动不足导致疫情在美国流行之后,华盛顿和美国众媒体反而对指责别国更加投入。随着他们对中国政府的指责愈演愈烈,他们正在造成另一场全球危机。

网站背景:“灰色地带网”是独立新闻网,致力于以政治和国家为内容的原创记者调查报告和分析。该网站由获奖记者兼作者麦克斯·布鲁曼特尔(Max Blumental)创立并担任编辑。

中国反邪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