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从难从严!火箭军某部展开全员额、全要素、全流程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火箭军 作者:许蒙蒙、侯壮壮 发布:2020-04-07 11:41: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某地域发生特情,请你部立即前往处置……”接到指挥部命令后,应急处置分队人员装备快速完成集结,展开全员额、全要素、全流程应急综合演练……

这是连日来火箭军某部大力开展应急综合演练,他们以某导弹旅遭敌精确打击为背景,以实战标准从严从难摔打磨砺应急分队官兵处置能力,部队应急能力稳步提升,安全状态底数得到进一步增强。

人员装备迅速集结

应急处置官兵有序奔赴战位

“只有真训真练在实战中磨砺摔打,才能保证部队平战一体高状态。”近年来,随着部队职能任务转变,该部担负应急任务“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先期处置、区域内全面处置任务,同时兼训应急课目内容。该部党委“一班人”认为,必须按照实战化要求强化应急综合演练,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提高官兵处置能力。

展开全员额、全要素、全流程应急综合演练

现场跟训督训

演练现场看到,身披“战袍”的官兵迅速登车出发,装备检测站、人员装备洗消站、野战修理所、野战救护所随即展开,通过侦测车车载巡测、徒步侦测等方式,对污染源进行快速搜寻定位和侦测辨别,划分沾染区域和类别。

紧接着,只见2名身穿重度防护服的“太空人”从重污染检测车后门跃出,手持鉴别仪开始对事故现场进行监测,立即确定设立警戒桩。

重污染防护

精细筹划处置方案

“污染区已标定完毕,现命你组对污染区进行消除!”判明现场情况后,指挥所迅速指挥所属力量开展相关应急处置行动,去污剂喷洒车“火力全开”,数道压制剂喷射而出对事故区域进行地毯式污染压制,膜体回收车对去污剂膜体进行剥离回收。

最后,评估组对事故现场的环境开展评估,对污染地域水源、土壤、空气等进行模拟采样,确保事故区域的全面净化。

1 2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