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疫油画欣赏:逆行者之歌

来源:艺术art 发布:2020-03-14 09:28: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作品构图采用均衡对称方式,红白相对,红在上,白在下,上重下轻,增加了画面的厚重感及紧张感,红色和白色反映大环境的残酷和医务工作的特点,鲜明的对比意在表现出一种力量对抗的感觉,体现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红白比例的分配暗喻着无论病魔多厉害,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两个医护人员上顶天、下着地的构图,增加画面紧迫气氛,眼神刻画凝重,略显疲惫,意在体现对疫情的担忧,同时也反映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以及不达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崭新的防护服,说明任务急、时间紧、闪电出征。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穿上战衣的那一刻,就成为了真正的战士。有人说:“战争!让女人走开。”但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中,不分男人女人,他们都是“战士”,携手并肩,毅然决然,无惧无畏,英雄的儿女紧紧握住的双手,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顶起了一片蓝天,让人心动和敬佩,直抵心灵深处。

从来没有如此大胆构图、用色、运笔,是抗疫“逆行者”给了我力量。记得在父母那个年代,结婚证上第一页写着“革命友谊,万古长青”,当时不胜理解,今天,看到听到许多抗疫勇士们的故事后,才真正感受到被这份情感的珍贵。携手共同抗疫,告别父母、儿女、亲人、朋友,这是人间大爱的迸发,是军人血性担当的体现,更是人民心中的中流砥柱,回眸一刻,胜利属于我们,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